央廣網武漢11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來傾聽《特別聲音》。
  >>聲音:臭,臭,臭,臭,臭,臭······
  最近一個月,位於武漢市東湖高新區武大園路萬科紅郡小區的圍牆上、樓房窗口佈滿了將近200個“臭”字布標。
  居民們說,這是他們對小區對面一個污水改造項目“臭氣擾民”的無聲吶喊和抗議,惡臭讓他們根本不能開窗呼吸。對此,武漢東湖高新區管委會昨天(4日)回應,因為部分區域未能實現雨污分流,使得秀湖明渠水體發黑、發臭,目前,政府已啟動了秀湖明渠上游的雨污分流工作,力爭明年底完成上游雨污分流工程。
  >>縱橫點評
  很少有居民會像武漢居民這樣,為公共利益發出無聲的吶喊與抗議,所以,沒有收到這種抗議的政府部門也就若無其事。實際上,雨污不分流在很多城市都存在。能不能迅速還清這樣的“歷史欠賬”,直接考驗一個城市的良心。
  政績工程經常招來批評,怎麼同時把那些看不見但同樣事關百姓利益的工程扎扎實實地做好,卻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原標題:武漢東湖污水臭氣擾民 居民貼“臭”字條幅反抗)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