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輝)記者昨日獲悉,由雪花啤酒聯合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共同策劃編寫的《中國古典園林五書》日前在成都舉行了四川新書發佈和贈書活動。純生中國古建築攝影展也同期舉行,展出了大賽所徵集到的優秀古建築攝影作品。
  據瞭解,此次出版的《中國古典園林五書》包括《中國皇家園林》《北京私家園林》《江南私家園林》《閩台私家園林》和《嶺南私家園林》,叢書採用圖文並茂的形式,對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地區各具特色的園林加以細緻深入的分析,既通俗易懂,又極富知識內涵。據介紹,該叢書是第一部將區域園林作為專門類型研究和普及的叢書,也是國內第一套面向大眾的中國古典園林文化普及叢書。這也是繼北京五書、民居五書、裝飾五書和古都五書之後,雪花啤酒和清華大學共同編撰的第5套叢書。
  據悉,雪花啤酒自2008年起就與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合作,並投入了1000多萬元,共同推進“中國古代建築知識普及與傳承系列叢書”項目,全力支持中國古建築的學術研究。5年來雙方合作的“中國古建築知識普及與傳承系列叢書”已出版共計31冊,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中國古建築各領域的知識,成為中國古建築領域裡裡程碑級的科普讀物。目前華潤雪花已連續5年向眾多的大中院校、圖書館、政府機構、古建築愛好群體累計贈書達20萬多冊,累計在全國60多個城市成功舉辦了5屆中國古建築攝影大賽。
  依托古建這個項目,華潤雪花四川區域公司也已經連續5年舉辦了古建築系列推廣活動,如今年舉辦的尋蹤“營造學社”之路四川分賽區·昭化外拍活動,引起了四川廣大攝影愛好者和古建築保護熱心人士的高度關註,數以萬計的古建愛好者,通過終端、網絡報名、作品提交參賽等方式積极參与到活動中。  (原標題:《中國古典園林五書》在蓉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