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講團在揚大宣講十八界三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揚大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揚大ARMANI師生代表認真聽講並做筆記。
  中國江蘇網12月4日訊(記者 羅鵬 劉北洋 夏星辰)今天,江蘇省委宣講團來到揚州房屋二胎大學,宣講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下午三點,揚州大學逸夫圖書館報告廳座無虛席,來自揚大各學院、各科室處級以上幹部及師生代表共約400人齊聚一堂聽取報告。臺上,宣講員對精神進行詳細解讀。臺下長灘島,師生代表聽得聚精會神,不少人紛紛拿出筆記記錄內容,還有人拿出手機,拍下大屏幕上的PPT。
  報告會上,宣講員結合自己的學習思考和體會,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其《決定》的重要意義,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產生的時代背景,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需要把握的重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切實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全面推進教情趣用品育領域深化改革等五個方面,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決定》的亮點作了重點解讀,並對師生普遍關註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瞭解答。與會師生紛紛表示,報告內容豐富、系統全面、通俗易懂,十分鼓舞人心,聽後很有收穫和啟發。
  揚大人文社科處處長,多年從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運行,區域經濟理論與政策研究的秦興方教授在會後說,《決定》授權莊臣發佈後,自己在第一時間原原本本對《決定》原文進行了認真研讀,感覺《決定》非常鼓舞人心。他表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第一次提出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表明中央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的決心,市場的作用更加凸顯,未來的改革將更加向市場放權,從而更好地激發經濟活力。
  主要從事憲政理論、法律與貧困、法律與性別研究的張清教授對法治中國建設尤為關註。他說,“法治精神”、“法治思維”、“法治方式”三個關鍵詞是法治中國建設主題曲中閃亮的音符。現在,要下大力氣培育全社會的法治精神。沒有社會公眾對法治的普遍敬畏和信仰,法治就無法建成。
  揚大馬克思主義學院研一學生程雲慶從本科開始就對各項國家政策進行深度研究,會後,她表示,自己和身邊的同學對十八屆三中全會全會都非常關註,全會描繪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新願景、新目標,不僅讓他們這些“90後”大學生的方向感更加明確,求知成才的動力也更加強勁。
  揚州大學黨委書記夏錦文認為,本次宣講會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解讀非常全面、系統,內涵豐富,論述精辟,語言朴實,既有理論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於學校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他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學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學校要認真做好學習培訓、集中宣講、理論闡釋等工作,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指導實踐,使之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加強內涵建設,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在揚大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師生皆言宣講會鼓舞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