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3日訊 據中評社分析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日前透露參選2014年臺北市長的意願,立即遭媒體爆料指他卷入權貴金錢游戲,顯示連勝文一旦投入戰局,就必需面臨如顯微鏡般的檢驗,讓他在參選與否的十字路口格外謹慎。
  據指出,連家目前除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反對,其他包括連戰、連方瑀夫婦都已同意連勝文參選從政。連戰累積豐富的政治、人脈資源,連家若無人承繼,朋友都覺得惋惜,形成一股連勝文非選不可的壓力。可是連戰2000、2004年兩度競逐大位皆未能如願從陳水扁手中奪回政權,代表社會對多金的連家暗藏負面疑慮,這是連家必需面對的實情。
  從綠營角度看,不論推誰出來角逐臺北市長寶座,藍營若是派連勝文參選,綠營選戰策略勢必以揭弊為主,配合媒體爆料,質疑權貴、太子黨等,家人無一能幸免。
  日前媒體指連勝文購買涉及違反食安的頂新新集團在台發行康師傅TDR(臺灣存托憑證)、友人建議連勝文搬出“帝寶豪宅”都是例子,連勝文一旦宣佈參選就必需面對、挺住日後如箭雨般的猛烈攻詰。
  各界看壞藍營2014年選情,馬英九難憑個人喜好指定人選,也不希望臺北市敗選,更不願2014敗選影響2016年“總統”選舉,成藍營罪人。連勝文若參選是否挑起馬與連家的緊張關係,是連家與黨政高層必需深入溝通的問題。與馬切割或尊馬,也是連勝文參選將面對的難題,方方面面勢必要三思,因為一旦宣佈參選,只能確保必勝,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徘徊選與不選十字路口 連勝文格外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