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2月7日是日本的“北方領土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政府及民間團體在東京都內舉行的“要求返還北方領土全國大會”活動,之後,安倍將在羽田機場,乘坐政府專用機赴俄羅斯索契參加冬奧會開幕式,並於8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
  日本首相每年都會出席要求返還“北方領土”(日俄爭議領土,俄稱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大會活動,安倍將在大會上致辭,表明解決日俄爭議領土的決心。之後,安倍將在羽田機場乘坐政府專機,出席日本時間8日凌晨舉行的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這是日本首相首次赴海外參加冬奧會開幕式。當地時間8日下午,安倍將在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這將是安倍第二次執政以來,日俄舉行第5次首腦會談。
  據報道,安倍在日俄首腦會談中,作為實現日本經濟增長戰略的一環,將向普京表明日本願意積极參与俄羅斯遠東西伯利亞開發的想法,並希望確定普京今年秋季的訪日計劃,為加快解決北方領土問題的談判進程奠定基礎。  (原標題:安倍擬參加“北方領土日”活動後赴俄與普京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