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1993年-1997年中國大城市腫瘤流行病學調查數據顯示,消化系統腫瘤發病占惡性腫瘤總發病率的一半以上。其中,胃癌、結直腸癌、食道癌、肝癌屬於十大癌症的前列。
  “以胃癌為例,中國胃癌患者95%以上都發現於中晚期,早期癌的發現率不到5%。”高峰說,雖然我區目前沒有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數據,但根據臨床上的數據統計,約九成胃癌患者都發現於中晚期。
  “癌的治愈率,是通過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率來判斷的。”高峰說,如果能夠早期發現併進行治療,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達90%以上,而中晚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卻不足10%。
  而今,癌症的發病更是日益年輕,“20多歲的患者在院內並不罕見。”高峰說,所以癌症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就顯得至關重要。
  當日,新疆消化道早癌診斷與治療多中心協作組也正式揭牌成立。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約九成胃癌發現於中晚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