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三月,2014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游節主會場暨青白江第七屆杏花(果)生態旅游節正在青白江福洪鄉的杏花村舉行,萬畝杏樹綻放潔白嬌俏的花朵,形成花海勝景。
  同時,2014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游節分會場暨成都(青白江)第五屆櫻花旅游文化節本周五(3月7日)再掀浪漫旋風。今年除了賞花,還特別設置了“時尚”“浪漫”“快樂”“健康”四大主題,不僅有國內新穎的火車越景區、空中賞櫻,還有全程綠道騎行賞盡櫻花雨,“櫻緣”相遇萬人相親派對等活動。
  櫻花節組委會溫馨提示,受寒流天氣影響,專家預測,青白江櫻花盛開最美時間預計在3月中旬到4月初。
  快樂零距離
  乘火車、直升機擁抱“櫻海”
  今年櫻花節一大亮點,在於全國首創的坐火車和直升機直面浩瀚“櫻海”。大家不僅可以乘坐小火車穿越一期、二期的櫻花林,還可以乘坐直升機空中俯瞰櫻花。
  往返於景區一期、二期之間通道的小火車可能成為今年櫻花節上最火爆的交通工具。坐在復古的小火車上,吹著微風,伴著花香,這樣的櫻花觀賞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從遠處望去,直升機在一片緋紅、粉白的櫻花林上空盤旋,游客可從不同角度觀賞櫻花之美。
  相戀零距離
  活潑嚴肅的相親派對
  本屆櫻花節組委會的幸福花開“櫻”為愛情系列婚戀主題活動將推出大型活潑且嚴肅的相親派對。你可以撥打你看重對象的電話號碼,你可以問對方你想知道的問題,甚至走在路上,你可以大膽地攔住一個女孩問她:“我們能否交個朋友?”
  組委會負責人鄭重對外表示,此次萬人相親派對的舉辦,在前期報名時將進行把關篩選。“我們的目的就是‘活潑交友,嚴肅相親’。”組委會制定了嚴格的報名要求———提供身份證複印件1份,報名時向組委會提供個人真實資料,包括姓名、聯繫方式、學歷、住房情況等。3月30日活動當天簽到時,報名者還需提供自備寸照1張,併在愛情卡上填寫徵婚要求及真實的部分個人信息。活動現場,將有兩名“紅娘”專門查找報名者資料、為其中合乎條件的異性創造交流機會等。據悉,在“浪漫時光”主題區,還將推出浪漫婚慶展、大型婚紗秀、“櫻緣”閣姻緣祈福、美妝櫻花節以及一起去看“櫻花雨”的各個分項活動。
  玩樂零距離
  巨型“白天鵝”亮相鳳凰湖
  櫻花節期間,在鳳凰長廊旁湖邊,將有一對巨型“白天鵝”亮相。這對從聞名世界的大黃鴨身上得到靈感的白天鵝既可以供游客合影留念,也成為本屆櫻花節中靚麗的一景。
  除了賞櫻,組委會還特別以鳳凰庭和茶趣園為中心,分別設置瘋狂卡丁車、飛行棋大賽等活動,配合周邊初具規模的櫻花樹群,形成一個“櫻花樂園”。在鳳凰庭引進設置卡丁車賽道,採取單獨收費的模式,讓游人在賞櫻之餘可以感受到時尚運動的魅力。在鳳凰庭的現場,還會設置25平方米左右的放大版飛行棋,供游客游玩,勝出者還有機會獲得千元大獎哦!
  今年的櫻花節,還特別為隨時通過社交平臺更新自己狀態的達人們提供了以“永恆綻放”為主題的櫻花攝影網絡互動活動。
  健康零距離
  鳳凰湖景區二期健康騎行
  浪漫盛況空前的本屆櫻花節,還將推出十餘項互動活動。春暖花開,伴隨本屆櫻花節,一場健康與生態相結合的健身騎行活動也會在鳳凰湖二期作為“主戰場”展開。騎游愛好者將統一從成都出發到青白江,觀賞櫻花。預計上午10點到達青白江鳳凰湖景區併進入園區,由組委會執行人員確定人數後,一同進入鳳凰湖景區二期,主要騎行路線為鳳凰湖二期綠道。然後在鳳凰湖二期騎游領略櫻花林的美麗風光,領取由組委會發放的路餐。在鳳凰湖二期內,還會設置騎行賽道,讓游人可以租賃自行車騎行賞櫻。
  在賞櫻的同時,以健康為主題,還分別設置騎游嘉年華、養生道場等活動,周邊形成規模的櫻花集群及生態濕地風景。
  成都商報記者 董馨  (原標題:櫻花將吐蕊 快來尋“櫻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