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趙子昂 本報記者呂博雄)在黑龍江省泰來縣,老年人在曾經的財政大樓里設立的“好望角”娛樂、休閑;環衛工人把林業局騰退的臨街辦公室當做“休息驛站”;居民能夠從審計局變身而來的“社區之家”里得到便民服務……
  2013年7月,黨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要求騰退超標辦公用房。據瞭解,泰來縣共清理騰退辦公用房11623平方米。其中,清理出超標辦公用房205間、6323平方米,整體騰退辦公用房5300平方米。
  早在2011年,泰來縣就對財政局、糧食局、水產總站辦公用房進行整體騰退,騰退面積達到7200平方米,騰退的辦公用房全部用於“敬老之家”的建設。此外,泰來縣還投入2800萬元對“敬老之家”進行改造,力求將其打造成為一個融休閑、娛樂、健身、學習的場所。如今,全縣的老年人都可以免費到“敬老之家”豐富自己的晚年生活,既可以在書畫室里“舞文弄墨”、到老年大學合唱團一展歌喉,也可以在網絡學習室接觸新媒體、參加老年時裝模特隊、金色年華藝術團等活動。
  不單老年人的活動告別了“晴天大樹下、雨天屋檐下”的歷史,環衛工人也在“環衛之家”里找到自己的“避風港”。泰來縣林業局、交通局等30個單位騰出的31間臨街、臨路辦公室,作為環衛工人的辦公室和休息室。在這個溫暖的“環衛之家”中,有桌椅、熱水器、水杯、儲物櫃等設施。在清掃完街道後,環衛工人在這裡可以安心地喝上一口熱水,告別了以往馬路邊、道路旁露天休息的境遇。
  同時,泰來縣還借助此次騰退超標辦公面積為契機,將環境好、地段優、居民居住集中、辦事方便的審計局、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門的辦公用房騰退出來,用於社區建設。騰退辦公用房投入使用後,泰來縣城內5個社區辦公場所面積均達到1000平方米以上,為社區居民帶來方便。
  據瞭解,整體騰退了辦公用房,原駐地的機關多與其他機關單位在一起辦公,如財政局、糧食局搬至縣委黨校、糧食儲備庫,審計局、藥監局、民政局搬至發改局、縣體育場、泰來鎮政府二樓。  (原標題:黑龍江泰來縣:騰退超標辦公用房造福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