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4月24日報道 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23日報道,朝鮮出現可能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的動向,日美韓就此加強了警戒態勢。著眼於奧巴馬總統23日開始的日本之行,朝鮮似乎是想通過製造危機迫使美國與其對話。
  韓國戰略問題研究所研究委員文聖默指出,朝鮮很可能是希望使用核試驗這劑猛藥打開目前的閉塞局面,以期通過這種強硬措施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重啟六方會談、緩解經濟製裁壓力。
  每當進行核試驗之前,朝鮮都會先期發射可以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同樣,3月份朝鮮剛剛發射過“蘆洞”導彈,有觀測認為此次核試驗是開發核武器過程中的必然步驟。美韓首腦定於25日舉行會談,當天恰逢朝鮮人民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可能是出於強化現有體制的目的進行核試驗。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觀點認為朝鮮只是在實施偽裝戰術。韓國中央大學教授金正奉分析認為,實施核試驗將無法避免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對朝製裁,因而很難強行實施。
  美國總統的來訪令日本政府神經緊張。防衛省相關人士分析稱,3月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時也恰逢日美韓首腦舉行會談,此次可能也是要牽制奧巴馬總統對亞洲的訪問。外務省官員指出,每當有國際性事件發生,(朝鮮)就會出來挑釁。
  (原標題:日本經濟新聞:朝鮮欲出狠招逼美國重開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