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日前,阿克蘇地區首批111名職教教師集中赴我省29所中高職學校,展開為期兩個月至一年的培訓、掛職鍛煉,這也標志著我省對口支援阿克蘇及兵團第一師職業教育3年發展計劃的全面啟動實施。
  今年以來,浙江省援疆指揮部把“就業、教育、人才”作為援疆工作重點,結合阿克蘇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職業教育發展現狀,根據先前編製的《浙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阿克蘇地區及兵團第一師職業教育實施方案(2014-2016年)》,計劃投入5億多元,具體實施包括職業學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專業與實訓基地建設工程、教師教育培訓工程等在內的6大工程。力爭通過3年時間,努力使當地的職業教育學校和專業佈局更趨合理、職業教育入學率和鞏固率穩步提高、職教師資隊伍數量和質量穩步提高、職業學校辦學質量和水平穩步提升,職業教育整體水平達到全疆平均水平。
  此前,第三批阿克蘇地區35周歲以下少數民族雙語教師培訓優秀學員代表也已經赴浙開展為期2個月的實習培訓。通過派往浙江學校開展集中的實習教學,旨在進一步鞏固雙語培訓的教學效果,為阿克蘇地區培養一批政治合格、素質優良、業務精湛、漢語教學能力強的少數民族雙語教學“領頭羊”。 本報記者 黃軼涵
  (原標題:我省啟動實施支持阿克蘇職業教育發展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