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武警4人一組,在市區進行24小時巡邏防控。■剛剛配發的新式特警巡邏車。■全副武裝的武警官兵。■武警和民警街頭巡邏。
  出鏡人物
  省城警務站民警與武警官兵
  採訪動機
  為有效震懾犯罪,確保省會社會穩定,昨日起,石家莊市公安局與武警河北總隊、武警石家莊支隊聯合,在市區範圍內組織綜合警務服務站民警和駐地武警開展聯合武裝巡邏。
  □文/本報記者 郝子朔 圖/本報記者 張海強
  “全體人員登車,出發!”昨日上午,石家莊警方在火車站西廣場舉行了“綜合警務服務站民警與武警聯勤巡控”啟動儀式。隨著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王雲才一聲令下,8輛特警巡邏車、20餘輛警車開出火車站西廣場,到各自的責任區進行武裝巡邏。
  啟動儀式上,警車排成3列,每輛車上有兩位民警與兩位武警官兵,民警精神抖擻,武警官兵威武雄壯。全副武裝的民警與武警吸引了大批群眾,一位市民說:“石家莊的治安一直很好,現在看到他們在路上巡邏,感覺心裡更踏實了。”
  民警與武警聯勤巡控,旨在有效震懾犯罪,提高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確保省會社會穩定。石家莊警方每天將出動聯勤力量960名,按照“預防為主、快速反應、有效應對”的工作原則,發揮“屯警於街、行動迅速”的工作優勢,採取徒步巡邏的方式,24小時對大型商場、車站廣場等易發案部位、人員密集場所進行重點巡邏防控。
  石家莊火車站啟動安保巡邏
  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石家莊火車站有關人士表示,他們已從5月10日開始實施常態化安保巡邏。22人的安保巡邏隊下設若干巡邏小組,巡邏的具體時間為每天早上8時到晚上11時。在15個小時時間里,不間斷對二層候車大廳、一層售票大廳、站台、進站口、出站口等客流密集處區域進行巡視檢查。巡邏隊員臂掛“民兵執勤”字樣的紅色袖標,配備對講機、甩棍等器械。  (原標題:民警武警24小時聯合武裝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