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合肥5月30日電(路夢)首屆中國(安徽)國際養老服務產業博覽會30日在合肥國際會展中心舉行。30餘家臺灣企業推出了面向老年人的服務經驗和產品。
  該博覽會協辦方之一的合肥市老年產業協會秘書長房寶藏介紹說,安徽在1998年就已進入老年社會,養老問題越來越受到社會關註。但養老產業還有待發展壯大。
  據瞭解,這次博覽會共吸引海內外300多家企業參與。“除了展示面向老年人的產品,養老服務機構參展比例較高是一大特色。” 房寶藏說。
  首屆安徽老博會專設了臺灣精品館。據在現場的臺灣貿易中心工作人員張惠莉向記者介紹,共有30餘家臺灣企業參展。張惠莉說,在臺灣精品館里亮相的都是臺灣設計、臺灣生產的老年服務類產品,有很多是在臺灣精品展中受到過好評,第一次帶到安徽來參展的。如全球惟一可待機15年的“救命手機”、可放進口袋隨時拿出使用的心電圖記錄器和可警示中風的血壓計等。
  張惠莉表示,臺灣在老年人的居家照顧、醫療服務等方面有教成熟的經驗,這次不少臺灣企業來安徽參展,也是希望在發展養老產業上能促進兩岸交流,實現互補。
  本屆博覽會將持續至6月1日。(完)  (原標題:安徽舉辦首屆老博會 台企熱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