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固態硬碟洋新聞 時間: 2014-08-06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孫婷婷
  信息時報訊(記者 孫婷婷 實習生 王濤)熱熱熱!記者從廣州供電局獲悉,受高溫天氣影響,入夏至今,廣州電網負荷已五次刷新曆史最高紀錄。目前廣永慶房屋州電網最高負荷為1426.9萬千瓦,其中空調負荷約占三分之一。白雲、蘿崗、花都高峰期存在錯峰的風險,廣州供電局呼籲市民節約用電,最好將空調溫度調至26℃~27℃。
  供電部門表示,由於部分地區的電網建設遭到阻力,比較薄弱,在負荷高峰的時段,可能會出現有電也送不過去的情況,導致部分企業需要進行錯峰用電,或高峰跳閘的情況出現,“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送不了那麼多過去,比如一個水管,用戶需要2噸的水,但是水管只能承好房網受1.5噸,那隻能送1.5噸,不夠的就可能進行錯峰,但是居民用戶會優先保障的。”
  “全國的家庭,電視機一年的待機,就浪費掉了的電就超過25億。”廣州供電局電力專家表示,待機能耗是指電器產品連接到電源上且處於等待狀態的耗電量,一般來講,具有遙控開關、網絡喚醒、定時開關、智能開關等功能的產品都有待固態硬碟機能耗。一臺電器在待機狀態下耗電一般為其開機功率的10%左右,約5~15瓦不等。
  專家建議,電器不用時,可直接拔插頭或者是切斷電源,對於空調等不便記憶體插拔的電器,可以安裝有開關的插座。
    (原標題:問:用電需要錯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