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合肥9月19日電 (倪欣然 伍彥)第八屆中國(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19日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啟幕。作為合肥文博會的常客,港台展區前門庭若市,但在吸引市民出手購買方面,參展商們幾家歡喜幾家愁。
  “美麗島之風”的展台負責人劉東飛是臺灣彰化人。他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二次帶隊參加合肥文博會,“美麗島之風”主營臺灣食品、面膜、竹筷還有鐵壺。“我們去年只有10個展台,今年增加到20個,生意很好,賣得最好的是水果、肉鬆、鳳梨酥還有面膜。”
  記者觀察到,現場購買臺灣食品和護膚品的人絡繹不絕。由於臺灣商品尚未大規模在合肥超市上架銷售,民眾對其充滿期待。
  展會負責人孫瑩介紹說,今年參展合肥文博會的港台展商多達50餘家。“有的港台展位一天的營業額就高達200萬元人民幣,足見民眾對港臺地區商品的喜愛。”
  相比之下,玉石展台的生意卻冷清許多。臺灣“七彩玉”今年已是第八次參加合肥文博會,標價最貴的“七彩玉”高達100萬元。玉雖珍貴,但實際購買的人卻並不多。記者通過採訪瞭解到,市民對定價高昂的玉石普遍持懷疑態度,一方面“不知真假”,另一方面“買不起”,“看看熱鬧”。
  首次參展的香港仿古留聲機吸引了很多民眾的註意。77歲的顧祖琦祖籍上海,心中懷著老式留聲機情結,興衝衝地趕來準備買一臺。通過詢問,他發現賣的不是老式發條留聲機,而是插電的仿古式。他有些失望地說:“我家以前有一臺真正的老式留聲機,放起老唱片來特別有感覺。這種仿古式的倒是新老唱片都能放,只是缺了點什麼,而且有點貴。”(完)  (原標題:合肥文博會臺灣食品受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