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言
  群眾觀點是我們黨的根本觀點,宗旨意識體現我們黨的本質。從嚴治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必鬚鬚臾不忘群眾觀點,不斷增強宗旨意識。重點要做到“四個必須”。
  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人民群眾是推動歷史發展的主體,群眾中蘊藏著巨大的活力和創造力。我們來自人民,別以為當了幹部、官做大了,就自以為是,看不起群眾。領導幹部無論職務高低,都要尊重群眾,拜人民為師,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要多到群眾中去聽意見、多與群眾商量,依靠群眾的力量和智慧做工作。尊重群眾,最重要的是珍惜權力。作風好壞在用權,權力用得好與不好,往往就在轉瞬之間。領導幹部一定要慎權,始終堅持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自覺接受人民群眾對權力的監督,確保秉公用權、依法依規用好權。
  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宗旨是黨章對每一個黨員最基本的要求,宗旨意識強不強,說到底就是看幹部的心中有沒有群眾,看群眾在我們心中處在什麼位置。不少幹部作風出問題,從根子上說,就是忘了黨的宗旨,沒有站在群眾立場想問題,而是過多地從自己利益、方便自己的角度辦事、作決策。我們很多領導幹部,多年前都是普通群眾,當領導幹部時間長了,不知不覺離開群眾遠了,慢慢地就脫離群眾。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讓我們有了大震動、真警醒,但要時刻牢記宗旨、根植於心、始終做到並不容易。做共產黨的幹部,就要經常反思自我、打掃思想上的灰塵,互相提醒幫助,防止思想上滑坡、行為上出軌,要把握好“公”與“私”的關係,千方百計為人民群眾謀福祉,讓群眾得實惠,這是黨的幹部幹事做人的不變準則。
  必須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風問題的核心,是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問題。黨的最大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要將這種思想根植在心靈里,落實在行動上。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通過各種途徑與人民群眾建立廣泛密切聯繫,與各類群體加強面對面溝通交流,同人民打成一片。要堅持面向實踐、面向基層、面向群眾培養選拔幹部,引導領導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到艱苦的環境、到矛盾多的地方、到基層一線崗位去歷練磨煉,在與廣大群眾同甘苦、共奮鬥,一起摸爬滾打中,樹立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提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
  必須由人民群眾來評判我們的一切工作。“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們工作做得怎樣,群眾眼睛最亮、心裡最明。工作的成效,我們自己說了不算,還是要看群眾評判,群眾滿意才算過關。共產黨人就是要為人民服務的,我們一直是這麼說的,也必須始終這樣做。群眾永遠是檢驗評定我們所做一切工作的最高裁決者和最終評判者。衡量我們工作成效的標準,就是看群眾是否得實惠、生活是否真正有了改善、合法權益是否得到維護,社會公平公正是否得到促進。我們必須朝著這一方向去努力,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原標題:以“四個必須”築牢群眾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