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召開APEC交通服務保障誓師動員大會,大會保障車亮相。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APEC會議期間,交通服務保障車輛國產車唱主角,紅旗、北汽占據大半邊天。此外,配備防彈車窗的紅旗牌國賓車將在會議期間負責接送國外的高官。昨天下午,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交通服務保障誓師動員大會召開。
  保障車輛

  紅旗高端禮賓車服役
  昨天,即將參會保障的車輛在國家會議中心北停車場集結。其中大部分車輛是國產品牌,老牌紅旗車統一為黑色禮賓車。據交通部門相關人士介紹,此次承擔接待任務的絕大部分是國產車。
  4輛紅旗牌L5轎車賺足人氣,這款紅旗車的車身較長。據駕駛員介紹,這款車是紅旗自主研發的一款高端禮賓車,車長超5米。
  為完成APEC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北京相關部門共籌措各類國產贊助車輛、市交通行業自有車輛2654輛,並選派各類保障人員3612人,為參會的各國領導人、經濟體代表、工商界人士等約2萬餘人提供運輸服務。
  同時,市交通委組建了交通運輸服務保障運行調度指揮中心和4個會上交通運行服務調度分中心、3個外圍交通保障分中心、8個交通服務團隊,目前各中心的機構、人員、職責、機制基本到位。
  公共交通

  單雙號限行期間增運力
  針對APEC會議特點和單雙日限行和調休放假等實際情況,公交、地鐵企業將增加運力,加強途經天安門、國家會議中心、雁棲島主會場等重點地區公交保障。
  公交企業計劃配車2萬餘部,計劃日運營車次16萬餘車次。11月3日至11月6日,擬增車400輛,提升2%公交運力;11月7日至11月12日,根據情況調配運力保障。
  地鐵運營企業在中心區骨幹線路每個車輛段和庫線安排3組預備車輛,做好隨時上線運行準備。11月3日至11月6日,平峰運行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加開臨時客車;11月7日至11月12日,按工作日運行圖行車,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加開臨時客車。
  【揭秘】

  600多萬元國賓車“免費出場”
  對於國賓車,據駕駛員介紹,一汽打造的全新紅旗L5售價600多萬元,此次用車為廠家贊助。
  紅旗L5並非首次露面,2013年4月末,法國總統奧朗德訪華,接待他的正是紅旗L5。這款車仿造老款檢閱車,採用了復古味道十足的頭臉設計,圓形頭燈、巨大的鍍鉻格柵以及車頭中央的紅旗標等,都體現出中國特色的設計元素。發動機也是自主研發的,可以說這款車裡裡外外都是國產。
  其中,兩輛車玻璃貼了深色的膜,據介紹,這是經過防彈處理的玻璃,車身也具有高強度,可起到防彈作用。一位有30年駕齡的駕駛員稱,車內舒適度和駕控感都非常好,尤其是車內的封閉做得好,在行駛中幾乎是“靜音”的。
  ■ 衛生保障

  醫院值班電話禁用錄音應答

  醫院領導24小時在崗帶班;大醫院應急救治專家禁離京
  新京報訊 (記者溫薷)昨天,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公佈的APEC期間醫療保障預案稱,APEC會議期間,各醫療衛生機構院領導須24小時帶班,應急救治專家組不允許離京,發熱病人須排除埃博拉出血熱等病例。此外,整個11月期間,北京市內都不得運輸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樣本。
  醫院領導24小時帶班
  昨天,北京市衛生計生委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將加強2014年APEC會議放假期間(11月7日至11月12日)的醫療保障工作。其中提出,各醫療衛生機構要加強應急值守,放假期間要實行院領導24小時在崗帶班制度。
  市衛計委要求,各醫療機構須確保值班電話暢通,不得使用電話錄音應答等無值班人員接聽的方式值班。
  預案要求,各三級醫院的應急救治專家組成員不能離京。各大醫院每天至少安排包括呼吸、心臟、消化、普外科、骨科及感染性疾病科等專業專家在醫院值守,確保隨時派出。
  另外,針對可能發生的醫療及突發事件,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及各採供血機構將保障充足的備用血;市疾控中心每天須彙總傳染病及發熱患者的情況。
  發熱病人須排查埃博拉病例
  近期,各醫療機構還將提前向社會公示本單位放假期間開放門診安排,同時也將和114預約掛號平臺溝通。市衛計委要求,對於放假調休期間已預約的診療服務,如有變更,應提前告知患者。
  APEC會議期間,各醫療機構急診科室將24小時應診,北京還要求值班醫生應具有主治醫師及以上職稱,保證各類急救設備和藥品、器械齊全,做好和社區的雙向轉診等。市衛計委強調,各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藉口拒收或推諉病人。
  針對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北京市衛計委表示,發熱門診都須對發熱病人詢問是否來自埃博拉出血熱疫區或21天內疫區旅游史,及時排查傳染病病例。
  市內禁運高致病性生物樣本
  11月1日至11月底期間,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為配合埃博拉疫情防控外,各實驗室不得接收來自外省市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種、樣本或其他感染性材料;北京市內不得進行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種運輸。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在同意接收留觀、疑似或確診埃博拉病例樣本前,需提前告知市衛生計生委,並嚴格要求樣本運輸單位做好運輸途中安全管理。
  因診斷治療、疫情防控需要,在北京市內運輸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樣本,需由專業人員和保衛人員聯合押運。運輸非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種,也應事先得到接收單位的同意,按照規定嚴密包裝,由接受過生物安全培訓的專人進行運輸。
  ■ 觀察

  懷柔借APEC打造“國際會都”
  作為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會場所在地,懷柔自1995年舉辦世界婦女大會之後,再次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
  從婦女大會到APEC
  從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到世界小姐、國際小姐中國賽區總決賽、東亞商務論壇,再到如今的APEC會議,這些年來,一系列國際性重要會議及活動紛紛選擇在懷柔舉辦。許多人不禁問:為什麼是懷柔?
  “懷柔最大的優勢就是生態。”懷柔區區委書記齊靜坦言,“我們寧願慢發展、少發展,也不以犧牲生態為代價。回頭看,選擇這樣的道路是正確的。”
  漫步在如詩如畫的雁棲湖旅游風景區,藍天流雲,青山碧波。景區黨總支副書記於榮田說,在APEC會址核心島工程建設中,特別註重生態環保。“為了不占用鳥類生存空間,建設方在島上專門設置了3000個鳥舍。”
  在首都環境資源日益趨緊形勢下,近年來懷柔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產業結構調整,構建高端引領、創新驅動、綠色低碳的產業發展模式。
  山水之城變“會都”
  從世婦會到APEC,承接一系列國際性會議活動讓懷柔從單純的“山水之城”變為一座“會都”。
  今年以來,懷柔在市政建設、環境整治、交通水電、治污減排和旅游升級上加快步伐。僅在環境整治上,就拆除違法建築近9000處,280多個村莊環境得到美化,私搭亂建、垃圾亂堆、污水橫流等現象徹底改觀。
  “APEC會議為懷柔帶來了跨越發展的重大機遇。”齊靜說,借助此次盛會,這片“懷山柔水”之地將打通會展、文化、科技、旅游、影視等多業態,以生態環保的發展理念與綜合性服務,向世界高端會議最佳舉辦地的目標闊步前行。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國產紅旗車擔綱APEC禮賓接待)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