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0月24日訊 (通訊員 石磊 崔玉芹 記者 許特達) 10月22日下午,江蘇省句容監獄女民警內勤辦公室副主任吳冬梅接到一通電話,對方一名婦女語無倫次的詢問:“我兒子在你們那兒十三監區,叫陳某某,現在情況怎麼樣?有沒有醒過來……”這讓吳冬梅覺得事有蹊蹺。
  經過一番瞭解,吳冬梅得知這名罪犯的母親中午接到一名自稱監獄民警的女性的電話。對方告訴她,陳某某與他犯打架,被他犯打成重傷,現已昏迷,正在醫院搶救,並讓其趕快匯款1萬元到指定銀行卡上,用於該犯搶救。聽完對方焦急萬分的述說,吳冬梅很快確定這位母親接到了詐騙電話,於是很鎮定地對她說:“您接到的是詐騙電話,千萬不能相信,我丈夫就是十三監區的民警,據我知道的情況,您兒子沒有發生任何意外,請您放心!”吳冬梅讓對方迅速報警,並詢問記錄下詐騙電話的號碼和銀行賬號,安慰對方說:“請您放心,我們會及時向監獄相關負責人和監區領導反饋,讓您的兒子儘快和您取得聯繫。”對方纔萬分感激地掛斷電話。
  女民警內勤辦公室迅速果斷有效地處置,徹底消除了罪犯親屬的疑慮,避免了由此帶來的不必要的經濟與精神損失,也確保了罪犯改造情緒的穩定。  (原標題:謊稱服刑者被打需萬元費用 句容監獄及時解決一起罪犯親屬受騙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