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劉少龍)10月31日,從湖南省衛生計生委獲悉,《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製規定的通知》已經由湖南省政府辦公廳下發。根據通知,將湖南省發改委承擔的省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劃入省衛生計生委。湖南省衛生計生委設22個內設機構。
  湖南省衛生計生委相應成立了“體制改革處”,該處承辦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具體工作,研究提出全省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議,督促落實省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會議議定事項,承擔組織推進公立醫院改革工作,負責組織協調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綜合改革。
  [職責整合]
  湖南省衛生計生委整合的職責有:
  1.將省發改委承擔的省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劃入省衛生計生委。
  2.將原湖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研究擬定人口發展戰略、規劃及人口政策職責劃給省發改委。
  3.將原省衛生廳承擔的擬定食品安全監管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負責全省食品安全綜合監管、擬定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組織查處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統一發佈全省重大食品安全信息、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日常工作、起草有關藥品和醫療器械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依法擬定有關標準和技術規範的職責,劃給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人員編製]
  湖南省衛生計生委機關行政編製為15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5名,紀檢組長1名;正處級領導職數29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紀檢監察負責人、離退休人員管理服務處處長各1名,省衛生計生監察專員4名),副處級領導職數35名。  (原標題:湖南省深化醫改辦公室劃入湖南省衛計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q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